视频已更新 6/23;PPT已更新 6/27

时间

  • 北京/台北时间:6月19日,周日,上午9点
  • 美国东部时间:6月18日,周六,晚上9点

注册链接:

背景知识

何为性别/社会性别主流化(Gender Mainstreaming)?

联合国:社会性别主流化的定义、改革和基本原则

社会性别主流化在中国大陆与台湾的推进

社会性别主流化在中国大陆:刘伯红(全国妇联研究所)《社会性别主流化的概念和特点》(文章)&《社会性别主流化在中国:进展与挑战》(演讲ppt)

社会性别主流化在台湾:BBC《台湾性别平等法律带来的社会改变

讲者简介

顾燕翎

女权主义学者、行动派,1970年代参与拓荒者出版社,1980年代参与创办妇女新知杂志社、妇女新知基金会、台大妇女研究室、台湾首开妇研课程(新竹交大),1990年代进入台北市政府工作,台湾首位femocrat,2000年代参与各级政府的性别主流化。

赵捷

研究员,云南社会性别与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和创始人之一,从事妇女学与社会性别研究近30年,坚持学术理论、政策倡导和行动研究三结合,在社会性别分析、参与式理念与方法及女权主义田野工作方面经验丰富,处于业内领先位置;相关论著颇丰,其中一些思想观点和开创性研究获国内外同行赞誉。2011年自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退休后,现任中国妇女研究会理事、汕头大学妇女研究中心客座教授;兼任政府有关部门和民间组织推动性别平等和促进妇女/女童发展项目的首席专家或顾问,仍继续推动中国和云南的性别平等事业。

活动视频回顾

顾燕翎老师的PPT: